丽水网 lsnews.com.cn
 | 新闻中心 | 丽水新闻 | 新闻专题 | 新闻评论 | 曝光台 | 汽车 | 健康 | 人才 | 聊天室 | 青田侨乡 | 丽水文化精品展 | 设为首页 |
 | 日报电子版 | 网上党校 | 小记者 | 房产 | 旅游 | 教育 | 交友 | 丽水摄影 | 情感牵手 | 荧屏导航 | 供求信息 | 丽水特色 |

焦点专栏   医疗快讯   饮食健康   健身减肥   家庭医生   急救宝典   医疗法规   医院介绍   丽水药房

 
首页>>健康>>医疗快讯>>本页
 
母乳喂养儿少患糖尿病

美国科研人员在《糖尿病护理》杂志日前发表文章: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较低。

为调查10岁到21岁青少年患2型糖尿病的原因,研究人员将80名糖尿病患者与167名没患糖尿病的对照组成员进行了比较。相比之下,2型糖尿病患者的母乳喂养率较低,在非洲裔美国人当中为20%对27%;在西班牙裔美国人中为50%对84%;在非西班牙裔白人中为39%对78%。

健康时评:母乳喂养可谓优点很多,如培养亲情、抵抗病菌、有助于消化,且喂养方便,母乳的温度十分适宜,正是宝宝所需要的。同时,研究结果表明,哺乳有助于母亲在产后恢复和保持体形,防止肥胖。


 
 
 
 
 

浙新办(2003)18号  |  浙ICP证 040008
Copyright  2002-2003 Lsdaily.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丽水网-丽水日报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