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青田开启“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能在过年前领到钥匙的同时拿到房产证,真的很激动很开心。”近日,青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联合青田瓯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瓯南街道东景湾小区内举行“交房即交证”活动,10多户收房业主当场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了解,这也是青田为推进不动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服务。

  “交房即交证”通常是指房地产项目完成开发建设项目综合验收、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后,房地产公司给与购房人交付房屋的同时交付不动产权证书。为了此次“交房即交证”活动顺利开展,青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前期积极主动出击,协调自然资源、住建、税务、房产公司等多部门机构、单位,谋划实施方案确定试点,前置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综合验收备案、房屋勘验、首次登记、缴纳税费等工作。

  同时,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全流程优化审批环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将原本交房后3-6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压缩到交房前一个月,不仅大大节约企业成本,而且给群众增添了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极大减轻了购房人在入住装修、子女入学、资金周转上的压力和顾虑,享受年前就能拿到钥匙和产权证的双重喜悦。

  近年来,青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力度。“这是青田首次办理的‘交房即交证’服务,是一次较为成功的试运行经验,为县内房地产市场交易带来了信心和动力。”青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提升不动产改革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惠及更大群众与企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