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焦点新闻  正文

暑期庆元公安窗口迎办证高峰!2.0 政务服务更贴心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你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拍照这边请。”“这是您的临时身份证,请拿好。”7月5日当天,公安户籍窗口前人声鼎沸,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群体前来办理身份证及户口迁移等各类业务数量与日俱增,日均业务量达200余起,是平日受理业务量的两倍多。仅该日上午,便受理了117起户籍审批业务。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户籍窗口积极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的线上办理功能,现场则由引导员手把手教群众操作平台,介绍政务服务2.0平台的注册方法、功能、使用步骤及办理流程,确保办理工作顺畅。

  “我在家里用手机申请迁户口,人刚到大厅,户口都迁好了,工作人员直接把户口簿递给我。真是太方便了,大大减少办事等待时间。”叶先生新婚不久,他申请将妻子的户口迁到户内,通过浙江服务2.0平台,他感受到了数字化改革的便利。

  同时,公安户籍窗口还根据近期每天各时段业务办理情况,提前预判,及时调整窗口警力,合理分流办证群众,实行弹性服务,在午休和周末均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做到“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来源:庆元县公安局 作者:吴静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