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车辆检测“一件事”再升级 摩托车实现“交钥匙”年检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9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以前摩托车年检要自己把车开进去检查,现在我们只要把摩托车骑过来,手续办完后将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坐在大厅里休息,整个过程十几分钟就好了。”刚年检完摩托车的车主蔡锋开心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摩托车年检“交钥匙”一站办服务,架起警民连心桥。

  下午3时,在位于祥瑞汽车城的车辆检测中心内,不少摩托车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信息登记后,把车钥匙交给引车员,享受车检代办服务。

  据了解,为了让车主从繁琐的程序中解脱,检测中心划分了各项区域,实行“人车分离”,实现了从“交钥匙”到“取钥匙”车辆年检事项实现“一站办”,极大程度地缩短了车检时间,同时车主还可以在大厅享受贴心的服务。

  “年检检测分为外观、制动、灯光、动态监测四个项目,检测时间在三分钟左右。如果检测不通过,这边会自动登录进行复检。如果检测通过了,车主可以直接在等候大厅领取合格证,工作人员会把检测好的车辆开至大厅门口,十分方便。”车辆检测中心办公室主任吴芳芳说。

  自9月18日摩托车年检“交钥匙”一站办服务试运行以来,松阳县摩托车主通过浙里办线上预约+线下登记相结合方式,共完成检验车辆200余辆。

  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廖敏表示,接下去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依托,全力打造环境舒心、流程省心、服务贴心、管理精心、体验安心的车辆检测服务地,使“一站式”服务内容不断升级。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 宋词 翁恺科 吴琳璐 徐声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