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民政:点点滴滴倾真心、真情服务获点赞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年82岁的胡源乡胡奶奶乐呵呵地说道,我们村很多老年人孩子不在身边,智能手机也不会用,你们来村里为我们老年人办理优待证,现在真的是太好了!我们省得跑乡里,一下子就办好了,以后坐公交车就可以省好几块钱了。

  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缙云县民政局窗口的工作人员特地到胡源乡联合乡里工作人员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上门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服务。

  “对于地处偏远、外出一趟又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有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办理,从申请到拿到证件仅需两天时间,进一步减少了老百姓的‘体力活动’,实现群众办事‘跑零次’,也是我们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实践。”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上门服务活动共计办理老年人优待证50余本。

  据悉,缙云县2018年以来推出“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的申领模式,只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浙里办APP平台发起申请,就可以为自己或他人申请办理老年人优待证。

  缙云民政始终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在建党百年之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同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延伸,聚焦民生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俞敏 胡钦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