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部门声音  正文

庆元交通“掌上管家”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09:3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请问这个事项如何网上申报?”“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近日,庆元交通窗口建立的一个“线上坐堂答疑”微信群,增设3名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服务,被办事群众乐称为“掌上管家”。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事项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完成,群众办事也变得越来越便捷。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办事群众对网上办件系统操作生疏,常常在遇到问题时,很难通过语言的方式表达清楚,使得办事群众对网上办、掌上办无法适应。为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庆元交通窗口在原有业务咨询群的基础上升级为“掌上管家”微信群,在线指导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截至目前,入群的交通运输业户已有33家,回复各类咨询300余项,帮助解决道路运输许可证及车辆道路运输证网办等操作问题73个。

  据介绍,“掌上管家”对于办事群众网上办、掌上办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来展现;打破了原有咨询时间,办事群众可以随时随地群内留下留言;窗口工作人员会将办事指南、申请材料以及指导视频等放置在群内文件处,方便办事群众下载、查看,大大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李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