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部门声音  正文

不见面线上办 再生育审批办得快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06: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你好,下周打算剖腹产,需要办理宝宝‘准生证’,因为我们是再婚家庭,需要办理再生育审批,但是老公离婚协议遗失了,需要去安徽民政局办理证明,现在疫情严控没法去办理,怎么办呀?”日前,龙泉西街街道西新社区网格员陈宏伟收到陈女士的求助微信。

  既要做好疫情严控,又要用心服务群众。本着“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确保最大限度简化群众办证流程,前期社区网格员陈宏伟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向陈女士籍地核实婚育情况,同步通过相关平台予以协查,减少了当事人去现场办理的麻烦。

  经过多次沟通,陈女士的材料通过微信网络的方式陆续补齐,街道的计生工作人员迅速利落地在半小时内完成了网上申请、提交材料及审核等流程。

  “原以为家在安徽农村,材料又不齐全,程序会很麻烦,差点要产前焦虑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完成了。”陈女士收到《批准再生育证明》后向街道和社区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 我市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均采用线上办理服务,以“非直接接触政务服务”方式进行。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 廖王晶 朱世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