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汇聚“丽水之干”磅礴伟力

“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3 08:3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连日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在全市各地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红色精神转化为“丽水之干”的精神动能,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更耀眼的时代光芒,共同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一公布,莲都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老竹畲族镇新陶村是莲都区最早成立党组织的红色根据地。“当前,全市上下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我们村的发展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持续做好‘红绿’融合发展的文章,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丰收。”新陶村党支部书记郑健全在收看直播后激动地说。

  发布会期间,龙泉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边听边思、边思边学,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龙泉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负责人说,下一步,活动办将牢牢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好学习、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使“浙西南革命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作为青田县革命老区乡之一,祯旺乡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祯旺乡党委书记汤晓伟表示,如何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化一直是祯旺发展的重点。接下来,祯旺乡将进一步凸显“革命、生态、乡愁”三种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红色之旅带动绿色之旅,进一步开拓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的融合发展之路,构建祯旺红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让革命老区共享发展成果,努力打造青田“红绿”融合发展的品牌样板。

  云和县政协科教文卫与文史委主任邱长书研究云和党史多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发布令人眼前一亮,具有‘高度凝练、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时代感强’等特点,是对历史的提炼、对现在的呼应以及对未来的宣誓。”邱长书说, “‘浙西南革命精神’给广大干部群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必将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走好‘红绿’融合发展道路。”

  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是革命传统老区村,是当年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发生地。“历史已经过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求真知、做真人,我们将以追求真理的精神,助推‘斋郎军旅小镇’建设,确保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快马加鞭。” 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说,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指导红色旅游示范村建设。

  缙云拥有被广为推崇的红色文化,在缙云发生的革命斗争事件,不仅具有时间跨度长、点位分布广的特点,而且其历史价值高、对革命贡献较大。缙云县新建中学教师胡益华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积极参加浙西南革命主题活动,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毅力、牺牲小我的精神,忆苦思甜,我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求实进取,用自己的行动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出耀眼的时代之光。”

  遂昌县王村口镇是革命时期粟裕和刘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江进行游击战争的根据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将红色基因有机融入集镇建设,着力培育壮大红色教育产业,擦亮用好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风情小镇等金字招牌。同时,高质量谋划古镇新区,做足山魂、水韵、文脉、乡愁四篇文章,加快文旅、‘红绿’产业融合发展,在‘注魂、赋能、立根’中打造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镇,再创‘两山’转化新篇章。”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说。

  松阳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积极组织观看“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会,并进行热烈讨论。西屏街道组织干事蔡晓莉表示,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斗争历史,革命先辈们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景宁,“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发布,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们将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精神动力,做好‘深化、结合、转化’三篇文章,发挥东坑资源文化优势,打造‘红+绿+畲’融合发展的独特品牌,书写东坑‘两山’发展新篇章。”东坑镇镇长叶星星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