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专家解读“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向与会记者发布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

  随着“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的发布,成为了我市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一个学习贯彻“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热潮在处州大地悄然兴起。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委党校党性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永忠,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进行解读。

  张永忠全程参与“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研究、评审工作。在他看来,“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革命精神气息相通、一脉相承。同时,“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在浙西南的典型表现,浙西南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

  “‘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概括提炼,既需要从当时革命斗争的实际出发,精准地提炼出革命先辈们革命精神,又要着眼于当下,重点提炼出当下丽水广大干部群众迫切需要的精神,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他表示,在丽水这块红土地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经过多年不懈奋斗,已经在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念上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提炼出“忠诚使命”有利于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继续在绿色发展上不辱使命,高质量建成绿色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张永忠说,“求是挺进”精神的提炼,一是对“挺进师”精神的传承,二是对目前丽水面临的许多艰难险阻“挺进”的需要。丽水处于今天的发展地标上,面临着比周边发达地区更大的发展压力,唯有面对困难不断从实际出发,不断“挺进”,才能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而“植根人民”精神的提炼,包含着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领悟与践行,更是对我们目前所有一切工作出发点与归宿点的总结。“丽水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最终目的是满足丽水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随着‘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的发布,必将对丽水今后和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 张永忠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