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全市各界热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昨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书记胡海峰向与会记者发布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

  全市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发布会,纷纷通过网络直播、官方公众号等途径了解发布会实况消息。大家高度称赞新鲜出炉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认为其归纳精炼、意蕴深邃,极大提振了浙西南人民践行“丽水之干”的信心,闪耀着强劲的时代光芒。

  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钟春雷听闻表述语后心情异常激动。“今后,我们要认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即将出版的《中国共产党丽水历史》第一卷(1927—1949),宣传好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人故事,抓好重点革命旧址的修复利用工作,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和高校、中小学师生研学事业发展,激励全市人民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推动丽水‘红绿’融合发展。”

  发布会当日,红色革命老区景宁家地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新闻发布会。“12字表述语来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对我们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引作用。”该乡乡长陈亚平说,乡内坪坑村诞生过景宁第一位红军战士,拥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未来,家地乡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以绿色产业为主线,继续根植群众、服务群众、发展乡村。

  “在大张坑村,畲族民兵连的故事和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革命精神根植我们心中,却不知道如何表述出来。今天,‘浙西南革命精神’表述语发布,凝练得十分到位。”常年宣讲红色革命故事的景宁大张坑村76岁老党员雷启勋说,希望畲族年轻一代能牢牢记住这12个字,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让畲族人民走向幸福生活。

  云和县小顺村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老革命根据地,周恩来等革命先辈都在小顺村留下过红色印迹。“发布会上提到要建设云和小顺等一批‘红绿’融合发展基地,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村党支部书记陈小明说,“接下去,我们将结合此次发布的内涵表述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小顺半岛招商引资工作,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推动小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一经发布后,也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响。微友“东兴”第一时间转发了“丽水日报”官方公众号的微文并附言:全程收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激动人心!这12字做到了历史事实与时代需求的高度统一,“求是”两字很亮眼!知名新浪博主“科学永生”在“丽水网官方微博”留言道: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期待丽水新发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