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网络大讲堂 > 专家讲堂  正文

伟大精神引领绿色发展

——访原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教授王松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0 09:1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190620083051.png

  “它适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发展需要,更着眼于丽水的绿色发展和广大群众生活水平提升,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教育,也是对‘丽水之干’的再鼓劲。” 原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教授王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新使命呼唤新的时代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引领丽水广大人民群众实现新发展,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王松说,眼下,丽水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出台了一系列详实的规划,丽水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及弘扬践行活动,为其他革命老区做出了示范、走出了样板。

  对于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王松既有肯定,也有希冀。从事党史、军史研究多年的他也给丽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弘扬践行活动已经进入到了更深更实的层次,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并宣传推广,感召更多群众踊跃参与。”王松认为,通过群众身边切实发生的案例来宣讲更具说服性,也使其真切感受到“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引领丽水实现“两山”转化的先进思想,从而激发群众强烈认同感和践行的能动性。

  青少年是城市的未来,王松也特别重视青少年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他表示,少年儿童是革命精神传承的“后备军”,要将红色资源融入到对少年儿童的日常教育中去,根据不同学段特征分阶梯式编写教材,同时探索少年儿童“爱学、爱看、爱听”的活泼形式,使其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对家乡产生天然的亲近与热爱。

  “革命精神的形成有其长期深厚的历史背景,学习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也非一日之功,要沉得下心,将弘扬践行化作一种长期的行动。”王松说。(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戴昕律)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