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网络大讲堂 > 普及读本  正文

[音频]听读《学习读本》 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二十一)

丽水网 - 来源: 莲都宣传   发布时间:2019-03-25 14: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W020190228720522015600.jpg

  中共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


  二、中共中央给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任务

  1.党中央与军委会派遣七军团到敌人的深远后方进行广大的游击活动,与在敌人最受威胁的地区建立新的根据地,红七军团应在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遣队的旗帜下,经过福建而到达浙皖赣边行动,号召与组织一切抗日的友军,抗日的人民以及广大先进的人士,一致进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2.在七军团肩上放着郑重与光荣的军事的政治的任务(关于军事任务详作战命令),而且政治的任务是更加重大。因此,先遣队必须在党的彻底的武装民众的民族革命战争,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灭亡中国的口号之下,宣传发动与组织广大民众进行各种各色的反日反帝的民族解放斗争。

  3.高举着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遣队的旗帜而行动的七军团应在自己的行动中,最明显的表明着自己是有组织的、英勇的、守纪律的、先进的民族革命战争的先锋队;应该以自己的英勇行动,坚忍不拔的意志及加强部队中的政治工作,去告诉和指示最广大的劳苦工农群众,怎样才能够进行胜利的民族革命战争,而挽救当前的民族危机,争取主权领土的完整。

  4.如果把反对帝国主义的抗日民族革命战争与土地革命分割或对立起来,将是极端的错误。七军团在自己的行动中,应该表明自己是土地革命与民族革命的倡导者和组织者。

  5.为着保证七军团肩上的伟大的政治与军事任务的完成,必须最高度的加强部队中的政治工作,提高战士的觉悟性与政治水平;提高与巩固部队的纪律,必须与任何破坏纪律的现象作严格斗争;应该不倦怠的进行吸收积极的革命分子加入自己的队伍;应该建立巩固的抗日根据地及在胜利的作战之中,扩大自己的部队,并由中央代表及军政首长组织军团革命军委处理一切政治与军事的问题。

  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不仅在国内外形势如何变动与它处在何种艰难困苦环境中,它总是向着这个总的目标前仆后继的进行与奋斗着,而且它处在当时极端残酷的五次围剿中,始终为着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不屈不挠与艰难困苦的奋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