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网络大讲堂 > 革命故事  正文

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传递 听老交通员讲述红色故事

丽水网 - 来源: 中国青田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1:37
编辑: | 责任编辑: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活的史书,是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与参与者。他们头发花白,却依旧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矍铄精神。昨日,海口镇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船寮片团委书记、上海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听94岁的老交通员留樟树讲述红色故事,现场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收获精神财富。

  “我从1946年开始当交通员,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运送物资、传递消息,成为一名交通员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光……”回忆起革命时期作为交通员工作的往事,留樟树老人至今仍然激动不已。大家循着老人动情的描述,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热血激荡的日子。

  现场,留樟树老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鲜活故事,并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革命感悟与大家分享,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根植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今天能见到爷爷,听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好像重新看到了那年那段红色岁月。”上海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楼锦亮说,老交通员在革命年代是非常危险的职业,留樟树老人能一直保持对党的热爱,信念坚定,让他深受触动。

  留樟树老人告诉记者,虽然他已经年迈,但他还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希望青年们能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革命先辈留下的美好生活,要自立自强,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