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头条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践行“丽水之干”

庆祝“七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在丽启动 胡海峰等出席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075646.png

   庆祝“七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戴昕律 摄

  本网讯 昨日上午,我市庆祝“七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胡海峰,市委副书记李锋,市领导任淑女、方健忠等出席启动仪式。市直机关近2000名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序幕和三大篇章组成。上午9时05分,四名护旗手护卫着鲜艳的党旗缓缓步入会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胡海峰的领誓下,30名市直单位新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天空,一声声铿锵承诺铭记于心,揭开了仪式的序幕。

  在第一篇章“源于历史,革命精神永不忘”中,红色歌曲联唱——歌伴舞《红色浙西南》、小组唱《跟着旗帜走》,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浙西南刘胡兰”——潘香凤》《等您回来》等作品,鲜活展示着浙西南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敢于牺牲的忠勇精神。

  第二篇章“融入现实,红色基因焕光彩”以宣传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引入,展示了全市一批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这当中,有城中村改造工作攻坚团队代表王礼军,有22年扎根法院执行岗位的“铁杆执行员”朱刚,有扎根农村9年的农村指导员何星耀,有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市场监管者陈金勇,还有市人力社保局干部金丽芬……他们默默地工作在我们周围,却高高树起了党员的先锋旗帜。

  第三篇章“引领未来,丽水之干再出发”中,全体与会党员集体诵读《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美好未来。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活动,我们组建了市直机关百支宣传队、发动千个党组织和万名机关党员,将深入各行各业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和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市直机关“群心跟党走、天天读好书”活动优秀学习平台,表彰了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市直机关百支宣传队进行了授旗。启动仪式后,宣传队、先锋团分头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组织党员服务“一条街”等活动。(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