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头条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昂首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市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3 09: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6c0f3d7e-42b1-487e-9a9c-cf4e94f84545.jpg

   5月10日,市领导重走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 记者 戴昕律 摄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市委在今年2月份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吹响了为气势如虹的“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行动号角。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以各种方式和丰富活动辉映光耀“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时代光芒。5月10日,正值丽水解放70周年纪念日。市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体悟“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军事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走向纵深。10日上午,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李锋等市领导,丽水军分区班子成员,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姓潘村和大源镇稠门村江西山后自然村,参观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树洞会议旧址和中共处属特委旧址,徒步重走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以这种特殊的“军事日”内容,在踏访革命足迹、重温烽火岁月中,领悟革命的真谛、接受精神的洗礼、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汇聚起“丽水之干”的强大合力,气势恢宏谱写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

  1944年,中共处属特委机关驻地转移到缙云县江西山后村。位于双溪口乡金岭脚村到江西山后村之间的山路相对比较隐秘,是处属各县党的负责同志、交通员到驻地开会和请示汇报工作的重要通道,处属特委的指示也主要通过这条秘密通道向外传递,这条山路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交通线”。

  坡陡路滑,这条长约2.5公里的崎岖山路,海拔落差达300多米。路从草中爬出来,又钻入落叶中去,路上没有阶石,要么一片石砾,要么一层软土,要么一片水洼,沿路树林或疏或密,藤蔓或粗或细,草丛或深或浅,多数路段仅容一人通过。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大家一路披荆斩棘,挥汗如雨艰难前行,真切地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深刻体会到革命精神的崇高。

  在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诸葛蓉为大家作了中共处属特委机关建立及发展历程介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坚定是共产党人的本质品格,也是浙西南革命先烈留给丽水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

  弘扬践行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截至目前,共征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6589条,参与点赞181万人次,征集页面点击量255万人次。网络上,“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新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1.8亿,《烽火浙西南》《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等作品被“学习强国”广泛转载。各级各单位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等重要内容,全市17.5万名党员干部、9600多个基层党组织,担当弘扬践行活动的“探路者”和“急先锋”。以传承性、本土性、融合性为出发点的弘扬践行活动,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由表及里、由脑入心,正成为丽水干部群众新时代的价值观和方法论,成为支撑“丽水之干”的精神脊梁,为丽水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起磅礴伟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