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头条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汇聚“丽水之干”青春力量

胡海峰等出席共青团“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4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百年五四,青春向党。昨日,我市在市青少年宫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市委书记胡海峰等出席并为年满14周岁的新入团团员颁发团徽和团章。

  市领导李锋、杜兴林、邹培书、杨秀清、计勇强等出席。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回首百年,我们从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营养,并向青春的力量致敬。

  活动现场,胡海峰等观看了“回望百年,浙西南革命精神照耀前进”“奋斗最美,汇聚‘丽水之干’青春力量”等三个篇章的纪念活动节目,活动通过歌舞、朗诵、话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旧址、浙西南第一个县委、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等红色革命足迹和历史。

  青年代表集体朗诵了粟裕大将的《回忆浙南三年游击战争》,带领大家重温当年红军在丽水艰苦奋斗的岁月,通过风云激荡中的故事进一步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1988年3月29日,邓颖超给青田县委党史办写了一封回忆烈士麻植的信,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寻访烈士后人的形式,回顾并讴歌了我市老一辈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现场的朗诵环节向广大青年发出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号召。此外,经过前期选树的青年公务人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等10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分组上台,共话“丽水之干”,展示勇担“丽水之干”的青春风采。

  活动中,17名14周岁的新入团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胡海峰等为他们颁发了团章、团徽。“非常荣幸在今天这样重要的场合加入中国共青团,今后我一定会牢记团员的身份,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争做优秀青年。”丽水市实验学校的八年级新团员练子柔说。

  活动还为“青春勇担丽水之干”青年突击队和“青春奉献大花园”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