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教育基地 > 教育基地  正文

[党史基地]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群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18:3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QQ图片20190228183136.png

  挺进师师部驻地王村口

QQ图片20190228183217.png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王村口革命建筑群位于浙江省遂昌县王村口镇,是20世纪30年代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展革命斗争的旧(遗)址群及纪念设施,包括先遣队和挺进师的战场遗址(白鹤尖)、挺进师师部机关驻地旧址(桥西村程氏古民宅)、挺进师八一誓师大会旧址(天后宫)、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和粟裕演说会场旧址(宏济桥)、挺进师政委会会议和王村口苏维埃政府驻地旧址(蔡相庙)。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全程介绍红军在浙西南、浙南活动情况,月光山公园是敬撒粟裕将军部分骨灰的地方。该地为浙江省和丽水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省委党校干部现场教学基地。

  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群于1997年8月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保单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