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教育基地 > 教育基地  正文

[党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旧址群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18: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QQ图片20190228182250.png

QQ图片20190228182309.png

  斋郎战斗革命旧址群位于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是浙江省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丽水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也是丽水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村为浙江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北与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东北与景宁畲族自治县相邻。1935年4月23日,粟裕、刘英率红军挺进师500余人,与包围该村的3000多名敌人进行了激烈的斗争,并取得“关键性一仗”的胜利。为挺进师进入浙西南、开辟根据地站稳脚跟,奠定了基础。该村现有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纪念碑、红军纪念亭——“怀念亭”。2011年,该县分别在斋郎战斗主战场——放牛场、岙头淤等战斗旧址立了保护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