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教育基地 > 教育基地  正文

[党史基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竹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16:4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QQ图片20190228164220.png

QQ图片20190228164234.png

  位于松阳县大东坝镇燕田村,在吴氏宗祠里布展。展区面积近300平方米,展版以图片、文字等史料介绍为主,实物、场景为辅。1935年,中共竹溪区委、区苏维埃政府和共青团竹溪区委在燕田成立,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松阳片东部中心。辖区包括松阳竹溪片和云和、松阳交界的六个乡党总支、苏维埃政府和松云边近百个村庄的村级苏维埃政权。其中1935年7月初成立的竹溪区苏维埃政府,是党和红军于土地革命时期在浙西南地区最早组建的一个区级红色政权。为浙江省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丽水市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