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教育基地 > 教育基地  正文

[党史基地]遂宣汤游击根据地门阵革命旧址群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16:0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QQ图片20190228160137.png

  门阵国共合作和谈旧址

  位于遂昌县云峰街道门阵村,为丽水市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丽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红军挺进师扎营练兵遗址(门阵村白 岗)、门阵国共合作抗日和谈旧址(门阵村张氏民房)、挺进师军民联欢大会旧址(门阵村白沙庙)、门阵国共合作抗日和平谈判纪念碑亭、粟裕将军与门阵和谈历史陈列室、同心亭、苏群桥组成。1937年4月,红军挺进师在开展第二次反围剿斗争中,粟裕、谢文清率部在遂(昌)宣(平)汤(溪)边区开辟游击根据地,该村成为根据地中心。10月14日,粟裕指派谢文清、刘清扬与国民党遂昌县当局代表朱镇山在该村举行合作抗日和谈并获成功,打开了浙西南团结抗日的新局面、实现了团结抗日的夙愿、胜利结束三年游击战争。这对挺进师赢得最后胜利的重要意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