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需要更多具体实践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年以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在处州大地轰轰烈烈展开,在整个社会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很多人受到精神洗礼,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并将其投入具体工作中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活动越来越深入。笔者以为,在活动中,应该让更多人从个人实践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这也是这场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

  在具体实践中,首先可以每天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省。通过不断自我反省,切实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学会换位思考,关爱弱者,努力帮助身边的人,真正做到“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基础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当前,“垃圾分类”成为全国的一个重大话题。通过垃圾分类、减少有害垃圾的产生来保护环境,也是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另外,“礼让斑马线”在丽水总体来说已经做得不错,但依然有一些违规者,应该给予更大的处罚。当然,提高个人综合素养的实践还有很多种,如平时讲究言语文明等,希望能借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东风,让丽水市的环境越来越好,社会更加和谐。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张维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