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挺进师”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10:4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用忠诚使命的不变信仰践行责任担当。最是忠诚显初心。为战略策应中央红军主力长征,挺进师临危受命,在浙西南这片战场上冲锋陷阵、顽强斗争,可谓是“赤心献革命,决然无反顾”。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荣光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不变信仰。对党忠诚,不仅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新时代,我们更要自觉把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作为终身课题,坚定践行“两山”理念的责任担当,勇做新时代丽水“挑山工”。

  用求是挺进的不竭动力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共产党人素来有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担纲气魄。在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斗争中,仅500余人的挺进师不畏力量之悬殊、环境之险恶、战斗之艰难,实事求是地广泛开展武装斗争,迅速吸引和牵制了大量国民党军。面对困难险阻,他们以大无畏的革命胆识,孤军深入国民党统治腹地,不断挺进,引领浙西南革命走向胜利。新时代,我们更要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破解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求是挺进,敢做新时代丽水“挺进师”。

  用植根人民的深切情怀书写“两山”答卷。在浙西南革命斗争中,挺进师始终关心和帮助人民,每到一处便结合实际开展查田造册、分青苗、分田地的土地革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同广大的浙西南革命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浙西南革命时期,挺进师们用铁的纪律、正确的行动、植根人民的深切情怀,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得到了浙西南人民真心实意地拥护和爱戴。没有人民的支持,挺进师便无法在浙西南站稳脚跟,更无法牵制敌人大量兵力。新时代,我们更要恪守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办好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欢迎、最受益的事,同人民一道精彩书写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做好新时代丽水人民好公仆。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潘锋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