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10:4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在我的家乡,偏远山村被调侃为“内山路”,我的老家安岱后距离县城60多公里,背靠着松阳最高峰箬寮岘,山外还是山,岭上还有岭,既偏又远,可以说,我是一名地道的“内山路”姑娘。但我无比骄傲,因为这里是红色的摇篮,是浙西南的“井冈山”。从小到大,听得最多的,就是父亲叔伯们关于粟裕、刘英、陈凤生、卢子敬们弥天烽火举红旗的故事,让我在一个个碎片化的故事里,有了英雄的概念,有了前行的力量。

  现在,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基层公务员,红色精神,理应由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践行。

  要坚持人民至上。虚怀若谷、心系群众,经常地迈开双腿、扑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地处偏远、条件艰苦的地方去,深入到矛盾多、问题大、群众有意见的地方去,拜群众为师,在实践中拓宽眼界和视野,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和平年代,我们不用流血牺牲,唯有不忘初心,弘扬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用真心换民心,用行动暖民心,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要精神抖擞站好岗。新时期,慢走一步就会丧失机遇,延误一时就会落后于人,唯有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干字当头、只争朝夕,苦干、大干、快干、实干,才能不断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才能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让丽水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要勇毅笃行冲在前。浙西南革命是在艰难的环境下取得胜利的,我们要学习先辈,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要有登高望远的心态和能力,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定力,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把办法变成做法,把理论变成实践,如此,才能让丽水朝着更加美好的大路阔步前行。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陈聪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