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推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4: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舒洪镇“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践心得

  舒洪镇党委书记 厉辉

  浙西南革命史是一部风雷激荡、气吞山河的壮怀史;“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一种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一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

  自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以来,舒洪镇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县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做好“红”+“绿”文章,推进舒洪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2018年舒洪镇新培育“丽水山耕”背书产品5个,合作主体1个,新增农产品旅游地商品3个。一红(杨梅)、一白(爽面)、一绿(茶叶)、二黄(黄花菜、黄茶)、二褐(香榧、板栗)等五彩农业优势突显。舒鲜森笋干梅干菜、“江南谣”杨梅果酒、地缘农场藏红花、“津味”绿茶等品牌在各大活动中崭露头角。

  2018年农业发展成绩喜人,但短板问题也很突出。农业产业化水平低、效益低、生态环境开发利用滞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舒洪镇农业产业的发展。2019年,我们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把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挖潜力、提质效、优化产业结构,为舒洪农业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鼓足士气,以干图强。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鼓足士气,全力打造乡村全域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打造乌大岩最美驴道、岭口亲水骑行、舒洪小镇文化、昆洪千亩水田农旅开发、“五养”仁岸休闲养生、大佑云天农旅融合、姓王爽面博物馆的乡愁文化等全域旅游特色。

  围绕“河道、绿道、驴道”抓亮点,做好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把士气鼓得高高的,把落地砸得实实的,以干得助,以干图强,全面推进农业和旅游业发展。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推进“红”+“绿”融合发展,打造经济新引擎。

  仁岸村是一个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村落,红军挺进师攻打国民党十一师时,先派军攻打驻扎仁岸村的国民党军,第一场战斗就发生在仁岸村。仁岸村在红色文化旅游参观上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仁岸村积极响应“红”+“绿”融合发展的号召,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把红色元素融入产业培养、旅游发展中,强化红色资源价值转换,促进“红+绿”深度融合发展。

  仁岸村结合山水优势、产业优势,确定了“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绿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在参观红色文化的同时,能够体验美丽的生态环境,欣赏青山巍峨,碧溪蜿蜒。在游山玩水的同时,也能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同时,旅游业又与农业产业相辅相成,旅游业带来了旺盛的人气,促进了产业品牌的推广。产业品牌的推广,又为仁岸村提高了知名度,吸引了更多游客。

  下一步,仁岸村将在红色文化上下功夫,做好仁岸红色战斗遗址的发掘与利用。在国家3A级景区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仁岸主景区4A创建和大佑云天4A景区建设,形成1村庄双4A景区的发展格局。今年扩大樱桃的引进,初步规模为500亩,杨梅、茶叶、樱桃三大产业齐头并进。打响仁岸产业品牌,把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绿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将会为仁岸村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新动能。

  舒洪镇有着优越的地理条件,交通四通八达,毗邻仙都景区;玉屏山青翠欲滴、层林尽染;乌大岩奇峰林立、鬼斧神工。舒洪镇农业产业兴旺,小麦、茶叶、杨梅、板栗等产业蓬勃发展。深挖绿水青山潜力大有可为、势在必为,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蓄势待发。

  舒洪,这块缙云版图中央的宝地,正迎来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明媚春天!让我们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