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开启“两山”发展新征程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上月末,市委书记胡海峰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瞻仰浙西南革命先辈,回顾浙西南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昭示着市委不忘初心,开启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的坚强决心。

  丽水是全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历经时光流逝、岁月沉淀,“浙西南革命精神”已成为激励丽水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战胜一切困难、在前进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我们要努力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化成工作要求,转化成不断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的巨大动力。

  用忠诚之心对待组织,在看齐追随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面对叠加交织的诸多痛与难,就更需要我们擎起忠诚的大旗。要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精神修养的终身课题,作为党性锻炼的核心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击水中流、衔枚疾走,奋力谱写“两山”发展新篇章。

  用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不能搞天桥的把式——光说不练,必须对知识来一次再丰富,对本事来一次再扩容,对能力来一次再升级,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气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施工图,用务实苦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凝聚跨越赶超的合力。通过实干苦干巧干会干,把施工图一砖一瓦变成现实。

  用敬畏之心对待责任,在公道正派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其涉案人之所以身败名裂,原因之一就是对组织、法纪和群众的监督置若罔闻。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常存敬畏之心,时刻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自觉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组织的需要当作第一需要,把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维护自己的名誉形象,守住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