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学习大讨论  正文

以革命精神引领丽水扬帆远航

丽水网 - 来源: 瓯江行   发布时间:2019-03-12 15: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月26日胡海峰书记明确提出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充分肯定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之于丽水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政治地位。丽水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市,“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镌刻在每一个丽水人灵魂中红色基因,来源于历史、需融入现实、可引领未来,其不仅对丽水未来发展起到引领、推动作用,对于当前丽水发展变革也起到“鼓舞、保护、记录”的现实意义。


QQ截图20190312154621.jpg

  革命精神“鼓舞”丽水人民。“浙西南革命精神”在研究弘扬践行过程中,全面、深刻提炼出的精神内涵是属于丽水人民自己的精神财富,是融入丽水人血脉之中的历史语言,有着不可取代的本土性和专属性。革命精神从丽水人民中来、到丽水人民中去,红色文化遗产借助革命精神研究弘扬践行的途径由丽水革命先辈到后辈代代传承,因此丽水人民学习革命精神就像聆听家族故事,对于革命精神具有天然的亲切感。当前丽水正处于打通两山通道的关键期,革命先烈不畏苦、不畏难的革命精神恰如精神加油剂,鼓舞着丽水干部群众以干革命的精神干事业。

QQ截图20190312154652.jpg

  革命精神“保护”丽水遗产。“浙西南革命精神”除了精神引领、文化传承,同时对于文化遗产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浙西南革命留存的遗址遍布处州大地,此次弘扬践行活动对于全市各县(市、区)的革命遗址进行深入探寻和走访,通过串珠成链、连点成线绘制了一副恢宏壮阔、震撼人心的革命遗址图,重现了胜利红旗插遍处州大地的历史场景。革命遗址是精神遗产的现实载体,通过对遗址的保护和维护有助于对革命精神的持续挖掘,更有助于对革命精神的弘扬宣传。


QQ截图20190312154721.jpg

  革命精神“记录”丽水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记录了丽水独立开展土地革命、支持中央红军战略转移的光荣历史,在活动推进过程中,丽水全体市民参与挖掘、参与学习、参与宣传,人人讲故事、大家谈精神,通过群众与群众间的口耳相传挖掘出更多革命时期的感人故事,使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加更鲜活生动,使革命战争的残酷境况更加震撼人心,使革命历史的记录记载更加全面详实。


QQ截图20190312154752.jpg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丽水人民重要的精神财富,革命精神的弘扬和践行非一时事、一人事,需全市干群齐力传承、齐心发扬,让我们共聚”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丽水人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改革信心,引领丽水人民达成“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革命目标!!


QQ截图20190312154827.jpg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