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把绿色新丽水融入影视作品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专家吴家平这样说......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22 02: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把绿色新丽水融入影视作品

  能呈现出怎样的故事?

  近日,记者专访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家平,让我们一起看看他怎么说?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618.jpg

  “我是丽水青田人,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已经20多年了,这些年来,丽水不管城市建设还是乡村风貌,变化都非常大。”吴家平说:“我对家乡是有特殊情怀的,我一直希望拍摄一个与家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相关的影视剧。”

  带着这样的期许,吴家平团队曾先后5次深入丽水9县(市、区)挖掘题材。“丽水山美水美、人也淳朴,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有很多好故事,我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千千万万老乡励志的创业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642.jpg

  吴家平是一位优秀的制作人,他出品过很多非常有时代特点的影视剧,代表作品有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在远方》《东方》等。其中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荣获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荣获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荣获第29届中国电视剧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荣获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国际传播奖。

  又一部吴家平的好剧——

  遵循“两山”理念,

  展现丽水乡村风情的

  绿色主题电视剧《归园田居》

  近日正式完成摄制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725.jpg

  《归园田居》以返乡寻亲的女大学生为叙述视角,在当地党和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背景下,她和男主人公在一系列阳差阳错的邂逅与误会之后,相互理解,携手进行乡村治理,带领乡亲们克服困难,最终建成生态人文和谐的新型业态群,走出了一条互联网时期乡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据了解,电视剧《归园田居》总共有40集,大部分取景拍摄都会在丽水的青山绿水间进行,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机拍摄。

  “丽水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典范城市,这么多年来,丽水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仍能保持这么好的生态,在全国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吴家平说,《归园田居》深刻阐述了“两山”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展示了党和政府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加强乡村治理、加快新农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的决心和成果,描绘了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745.jpg

  “丽水全域都是影视基地,希望通过这部剧,有更多的影视人能够关注丽水,来丽水采风、拍摄,宣传我们丽水。”吴家平说。

  来源: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文 记者 柳永伟 图 记者 兰雷伟、网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