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杨扬:在影视作品里"植入”丽水,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1:40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19日下午,《春风又绿江南》、《挺进吧》、《归园田居》、《挺进师》签约仪式在丽水举行。全国各地影视专家、创作团队齐聚丽水,带来四部充分体现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主题的优秀影视作品。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扬作为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电影《挺进吧》主创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以“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以来浙江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一个县级领导班子历经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发展生态产业、基层治理等一系列“春风”举措后,全面提升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统筹城乡发展、带领群众走上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的故事。计划于2020年7月开机,年底完成拍摄,争取2021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影《挺进吧》讲述了信仰与挺进的故事,真实还原浙西南革命战场,全景再现“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红色的壮烈烽火。影片目前已完成丽水拍摄地调研采风、剧本初稿撰写,计划于2020年开机拍摄,2021年7月正式上映,献礼建党100周年。

  “丽水作为‘两山’理念先行的萌发地和重要的实践地,与《春风又绿江南》的选题非常契合。现在我们来到丽水,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做这样一部主题的电视剧,丽水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说到对丽水的印象,多次率领团队来丽水调研、采风的杨扬脱口而出的是一个“美”字。

  杨扬表示,希望通过《挺进吧》这部“红色主题”电影,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带出浙江,让更多人感受到这样优秀的传统革命精神。

  《春风又绿江南》、《挺进吧》两部作品全都在丽水取景,将丽水的自然生态、人文环境完美“植入”其中。

  杨扬说,希望这两部作品可以让更多人通过影像、故事了解丽水,感受到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的魅力,对丽水的影视产业和文旅产业相结合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高站位的选题还能够提高丽水文化产业在全国的辐射力、影响力。

  来源:丽水网 文/视频 陈嘉琪 图 兰雷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