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魏小安:把丽水的“红色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动能”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1:43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这次来丽水,丽水的变化真是让我欣喜,不仅是市区,每个县(市、区)的市容市貌都变美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在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丽水赞不绝口。

  “丽水不仅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良,她还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丰沃革命精神的红色热土。我们应该把‘红色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为丽水今后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能量。”魏小安说,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而“红绿”融合是丽水的特色,一定要把这个特色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

  绿水青山怎么变成金山银山?

  我们一起来听听魏小安怎么说

  红色文化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资源,丽水要推动“红绿”融合,就要依托其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元素注入绿色发展当中,用红色文化吸引人,用绿色资源留住人。

  我们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打造历史文化体验区、休闲游憩区、生态旅游区、旅游度假区、专项旅游区、特色娱乐区,塑造五彩缤纷玩丽水的新形象。要建立强大的休闲度假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休闲标准化建设,真正形成自己的旅游大品牌,不仅将丽水打造成中国一线休闲度假城市,更要将丽水打造成世界一流休闲度假城市。

  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

  在丽水代代相传,

  而“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绿水青山

  是丽水的另一笔宝贵财富。

  让我们一起期待

  丽水绘出的“红绿”融合新图景!

  来源:丽水网 记者 项雅银 图 兰雷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