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胡日旺:以人民为中心,红绿融合,推动丽水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

  如何依托红色资源,

  推进丽水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下面一起来看记者专访——

  “把浙西南革命精神概括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概括得非常好,既反映了当时的历史情况,也是对浙西南斗争经验的科学总结,对今天我们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搞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都有着重要的历史启示。”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胡日旺说。

640.webp.jpg

  胡日旺表示,最根本的就是一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

640.webp (1).jpg

  丽水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当前推进绿色发展过程中,丽水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典范城市,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学习丽水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先进做法。今后,丽水在推动经济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搞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始终紧紧围绕服务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最根本利益,把人民至上理念贯彻下去,这既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640.webp (2).jpg

  “党委政府开展什么工作,做什么决策,首先要考虑到是否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为标准。”胡日旺说,“只要能坚持这个理念,丽水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胡日旺表示,丽水和赣州两地同属革命老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丽水革命老区的建设,丽水既有红色的革命精神,又有绿水青山绿色资源的特殊优势,我们应该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发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认真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创作更多的红色文化作品,丰富干群精神食粮,激发发展动力,勇于开拓进取,在科学发展上不断探索,上下齐心,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两地革命老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 李建波 图 兰雷伟 视频制作 项雅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