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吴问箫:浙西南革命精神正能量满满,力争把“红色主题”电视剧《挺进师》搬上央视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19 04: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召开在即,党史专家、革命先辈后人、旅游专家、影视剧创作团队等各路大咖齐聚丽水,共享盛会。

640.webp (3).jpg

  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问箫作为“红色主题”电视剧《挺进师》主创团队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电视剧《挺进师》是一部充分体现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述丽水故事、展示丽水元素的优秀剧作。

  该剧描述了1935年,红军挺进师挺进浙江,孤军深入,配合主力红军突出重围,实现战略转移,在革命低潮的情况下建立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故事。该剧预计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开机,力争在央视一套播出。

  “虽然我是个女子,但我的内心是非常汉子的,充满了热血。”吴问箫是一位非常有干劲的年轻影视人,她所创作的作品也都充满了正能量。2019年5月拿到选题之后,吴问箫团队曾10余次深入丽水各地采风,走过龙泉、庆元、缙云、遂昌、青田等地后,吴问箫被丽水红绿文化深深折服。

640.webp (4).jpg

  丽水是一个被青山绿水环绕的城市,是一个影视拍摄的宝地,为了专门挖掘丽水的红色革命情怀、本土的人文特色,吴问箫所在的团队还在丽水专门注册成立了一家公司。“莲都的古堰画乡、东西岩等景区风光秀丽,景宁畲族自治县非常有民族特色,我们都会把这些一一展现出来。”吴问箫说。

  影视剧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方式,对宣传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后,电视剧《挺进师》将举行剧本研讨会。

  吴问箫说,希望通过《挺进师》这部“红色主题”电视剧,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达我们的幸福真的来之不易,也希望能激发中华儿女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热情。

  来源: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柳永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