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王祖强:浙西南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19 04: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秀山丽水

  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

  丰沃革命精神的红色热土

  在浙江的党史上

  以丽水为主体的浙西南革命历史

  具有特殊重要地位

  “一种精神的形成,总是有渊源,从我们党的精神谱系来讲,浙西南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出席会议的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现在把浙西南革命精神概括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这些内涵内容与红船精神是密切相关。我们党要忠诚使命,必须具备首创的精神;我们党要求是挺进,少不了奋斗的精神;我们党要植根人民,更加需要具备奉献精神。

640.webp.jpg

  王祖强说,首创精神也好,奋斗精神也好,奉献精神也好,这就是红船精神的内涵,一脉相承到浙西南革命精神,在丽水大地上、在浙西南大地上,就形成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这样一种精神。

640.webp (1).jpg

  红色的文化在红色的地域如何结合绿色的内容?王祖强有着如下见解——
  “今天,丽水成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文化研究会,我觉得可以充分利用研究会,来研究注魂、赋能、立根。”王祖强说,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挺进,我们全面建成两个“高水平”,也需要用这种精神来注魂,来提升我们发展的能力,把我们的根深深地扎在丽水这块大地上,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当中。

640.webp (2).jpg

  丽水绿水青山,红色的元素蕴含其间。王祖强表示,从红色当中吸取一定的力量,来投入到绿色发展中,充分利用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资源,产生一些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新的形态,讲出一些好的故事吸引人,拍出一些好的片子吸引人,营造一些红色的氛围吸引人。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故事宣讲好,调动大家的奋斗积极性,特别是丽水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精神,丽水就可以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成绩,丽水大有可为!

  来源:丽水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李建波 图 兰雷伟 视频制作 陈嘉琪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