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雷华英: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为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5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为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市党史方志办主任 雷华英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科学阐释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部署了弘扬践行的具体要求,既回答“为什么”、又指明“是什么”、更明确“怎么办”,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丽水党史方志部门将聚焦主业,着力在“存史、资政、育人”上下功夫、求突破、出成果,推进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强大的正能量。

  聚焦主业,奋发有为。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史姓党”,践行“为党写史”“为国修志”。围绕“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强力推进市县两级党史基本著作编研。按照 “两全”目标,全力促进地方志书编写速度与质量的双提升,夯实“一年一鉴”“当年出版”“公开出版”基础。大力发挥史志编研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资政辅政,助力发展。立足史志资源优势,精准发力、有所作为,努力在资政辅政、服务大局中有声音、有阵地、有影响、有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在前面。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主动作为,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贡献史志力量。保护好红色遗址,传承好红色文化,挖掘好红色故事,利用好红色资源。及时跟进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执政纪事,忠实记录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足迹。

  宣教育人,守正出新。开展多角度、多形式、多载体的史志宣传教育,努力让史志“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不断增强史志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依托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加强对各县(市、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指导。开设“红色课堂”,让红色文化的种子,浸润处州儿女的心田。组织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纪念活动。推动党史“七进”,赓续革命传统,启迪教育后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润物细无声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全员业务”,坚守 “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秉持“淡泊名利、秉笔直书、精雕细琢、甘于奉献”,塑造丽水史志人忠诚、敬业、严谨的“精神长相”。来源:丽水日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