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蒋璟璟: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巾帼担当 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增色添彩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09:1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巾帼担当 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增色添彩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蒋璟璟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目标要求,给丽水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市妇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高潮,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巾帼担当勇扛“丽水之干”,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增色添彩。

  一是忠诚使命,以坚定的信仰淬炼思想灵魂。深刻把握和坚决扛起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庄严历史使命, 团结发动全市妇女姐妹,在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在深刻领悟“两山”理念中不断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践行“两山”理念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以精神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启绿色征程,为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求是挺进,以奋斗的姿态投身高质量绿色发展。深入学习和弘扬挺进师求是挺进的精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在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上有新作为。积极致力于产业创新,大力培养女企业家,培养农业新型主体的女业主,引导广大妇女在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的主战场上立业建功。积极致力于生态建设,充分发挥美丽河嫂、巾帼志愿者、美丽女主人的作用,参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共建绿水青山秀美家园。积极致力于民生幸福,倡导文明新风,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巾帼示范 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与“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女主人”,聚庭院“小美”成丽水“大美”。

  三是植根人民,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服务妇女儿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妇女儿童的实践中植根人民。全力帮扶增收致富,大力发展来料加工,加大新经纪人的培育力度,提升从业者技能水平,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更强助力。全力助推创业创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双创行动”,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全力关爱妇女儿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让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来源:丽水日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