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黄力量:汲取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 争当丽水乡村振兴“领头雁”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09:1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汲取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 争当丽水乡村振兴“领头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力量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报告贯通历史与现实、引领精神与实践,是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认识论、方法论、行动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财富,为“丽水之干”这一丽水最是要紧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为加快我市“三农”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磅礴伟力,争当丽水乡村振兴“领头雁”。

  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扛起乡村振兴“领头雁”的奋进旗帜。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其特殊的精神内涵和灵魂意志,深刻改变和塑造了秀山丽水的精神品质和文化基因,更寄予了丽水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基本内涵,在深悟笃行中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灵魂,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绿色发展时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旗帜,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彰显植根人民的真挚情怀。真正让浙西南革命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创特色、在全球抢先机。

  奋力求是挺进,勇于写出乡村振兴“领头雁”的时代华章。浙西南革命精神是我们“新农人”砥砺“丽水之干”的精神脊梁,更是推动丽水乡村振兴不竭的动力源泉。要着力破题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农业经济持续向好。要聚焦“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这篇大文章,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全面推动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在生态价值转换中主通路的作用,让绿水青山在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中持续保值增值,让金山银山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更加光彩夺目,让群众享有更多的生态红利、发展红利。

  植根农民群众,勇于汇聚乡村振兴“领头雁”的红色力量。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起源在乡村,红色资源的主体也在乡村。弘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实现红色资源价值转换,农业农村部门责无旁贷。我们要以《红色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为蓝图,整合中央、省、市的相关政策,目标在三年内投入资金2亿元以上,打造40个以上红色乡村示范乡镇、100个以上红色乡村示范村,化“无形”为“有形”,推进全市红色乡村的全面振兴。在牢记“红色”的同时,还要做强“绿色”、保护“古色”,“红、绿、古”三色叠加,收获农业农村人孜孜追求的丰收“金色”。来源:丽水日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