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陈子民:以文旅深度融合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2 08:5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文旅深度融合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 陈子民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对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部门,同时又是重要经济部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奋斗和实干中展现使命担当,以文旅深度融合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具体来说:

  一是讲好红色故事,展现忠诚使命。23年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斗争史为丽水文艺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需要通过文艺作品的形式来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我们将主动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努力创作更多富有时代特征、丽水特点和红色印记的文艺精品,组织开展曲艺小品大赛、主题朗读比赛、原创舞蹈大赛等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文艺活动,充分利用“乡村春晚”、全市乡村文化艺术节、“文化三下乡”等文化活动品牌,展演和宣传红色主题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坚持求是挺进。我们将立足丽水丰富的红色资源,重点谋划推进一批红色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开发一批丽水特色的红色旅游研学基地、红色餐饮、购物、体验等旅游产品,开展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创建,推进遂昌王村口、龙泉住龙2个红色主题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一县一主题”10条红色旅游线路。探索形成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核心、“红+绿”经济融合发展为特色的红色产业发展体系,打造全国红色文化传承高地和“红绿”融合发展的丽水样板。

  三是护好红色遗址,始终植根人民。全市现存革命遗址429处。每一处革命遗址,都是一座“精神地标”。我们将立足“闽浙赣边区”全国革命文物重点片区和“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红军挺进师旧址”两大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突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努力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重点是实施好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红军挺进师旧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等九大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项目。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