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翁伟荣: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翁伟荣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全市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市经信局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发展壮大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以“经信之干”增辉“丽水之赞”,争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确保工业经济“全年红”。

  一是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勇担当。全市经信干部将牢牢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基本内涵,从中汲取勇担使命的信念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实施生态工业发展“31576”五年行动计划,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业有效投资、“亩均论英雄”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干字当头、实干为先,打造“经信铁军”,努力在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主战场上展现“经信作为”。

  二是求是挺进,心无旁骛抓发展。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线,积极开展生态工业试点市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重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12358”五年行动计划,加快绿谷信息产业园、杭州丽水数字大厦、数字经济双创园、数字经济天宁基地等“三园一基地”联动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总量。建设一批上云用云标杆企业,确保上云企业累计超过6000家。加快推进小余科技等一批知名企业落地。实施100项以上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全年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300台。实施“一县一品”提升计划,推进开发区合成革、缙云带锯床等10个行业的改造提升。开展“低散乱”企业入园及转型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列入清单的企业整治到位率达到100%。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确保全市新增小微企业园10个以上。

  三是植根人民,真情实意优环境。结合“三服务”活动,实施“365”工程,打造“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升级版,聚焦企业反映问题的协调解决,力争问题办结率达90%以上;落实降本减负政策措施,全年减轻企业负担60亿元以上。改造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实现企业反映问题办理网络化运转和“零次跑”。同时,积极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惠企政策清理等工作,力破限制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来源:丽水日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