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饶鸿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起点上勇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08: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起点上勇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饶鸿来

  胡海峰书记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科学内涵,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奋斗实干的行动指南。市发改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红色革命精神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开展三大活动,在学习贯彻中锻造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开展一次全面系统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处州谋士论坛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和激励全委干部满怀奋斗豪情投入“丽水之干”。开展一次思想解放讨论,着力破除思想包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扬“挺进师”精神,跳出常规,敢想敢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走在前列。开展一次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剖析查摆突出存在的作风顽疾,着力解决担当不够、工作不实、干劲不足、研究不深等突出问题。

  聚焦五大任务,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求是挺进的担当精神。全力攻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全力推进“一县两试点”,加快完成GEP核算、生态产品采购、生态信用等体系建设,以实干奋进推动红色资源加快向绿色财富转化。全力攻坚“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持续完善“六个重大”谋划工作,力争谋划出更多的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的成果。全力攻坚重大项目谋划,高质量开展项目谋划大比武活动,发改委要带头谋划总投资十亿元以上项目五个,力争带动全市谋出百亿以上项目十个、十亿以上项目百个。全力攻坚大花园核心区建设,推进九大工程,深化十大改革,完善标准管控,全力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全力攻坚补齐综合交通短板,集中力量推进丽水机场、衢丽铁路、杭丽铁路、金遂松龙高速公路建设谋划,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综合交通网。

  抓好三大保障,在弘扬践行中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基础。践行群众路线,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乡镇建设为抓手,深入群众服务基层,带动增收致富。强化组织引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引导基层群众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大花园建设领域发挥改革创新的主体作用。抓好政策保障,积极向上对接,在绿色产业项目建设方面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补助和政策倾斜。来源:丽水日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