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廖宝云: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08:3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廖宝云

  加强党的建设,是贯穿浙西南革命斗争始终的一条生命线,是浙西南革命斗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挺进师”,建设“排头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把“忠诚使命”作为必修课,落实践行“丽水之干”动员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忠诚教育,强化党性锻炼,把忠诚于党的政治基因融入机关党员灵魂,把践行“丽水之干”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化“群心跟党走·天天读好书”活动,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两山”理念作为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八个本领”,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的引领力转化为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行动力。

  把“求是挺进”作为硬标准,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挺进师”。市直机关有800多个基层党组织、1.4万多名共产党员,这是重要的组织资源。我们将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贯穿提升基层组织力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和“服务绿色发展”先锋团队创建,组织工作创新、服务创优比赛,把每个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践行“两山”理念,服务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把“植根人民”作为基本功,建设担当作为的党员“排头兵”。细化机关党组织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任务清单,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深化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征地拆迁重任务、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发挥好党员在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党员“管、育、爱”,选树先进典型,整治“昏懒庸贪”四种官,让每名机关党员都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