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任韩高: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的宣传尖兵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08:3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的宣传尖兵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任韩高

  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上,胡海峰书记的讲话举旗定向,意蕴深远,号召全市干部群众永做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宣传战线要切实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勇当时代尖兵,为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宏阔伟力。

  突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创新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处州讲堂”等常态、长效学习机制,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通过开展面对面宣讲、拍摄微视频、微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全会精神“七进”宣讲活动。进一步完善联合研究机制,定期举办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深化本土教材开发、教育基地建设和教育载体创新,不断挖掘和激活浙西南革命精神这座理论富矿。

  突出精准宣传,积聚奋进力量。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教育贯穿到各个方面,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系列报道、解读报道、访谈报道、典型报道等,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栏专版,大力宣传以“丽水之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进“红绿”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最大程度集聚起“丽水之干”的正能量。

  突出价值塑造,培养时代新人。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精心设计系列载体活动,广泛开展“小园丁”志愿服务、“最美丽水人”评选等群众性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等为阵地,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育人沃土。

  突出文化创新,增强红色底蕴。我们要用红色基因涵养文化精神,加强对“乡村春晚”等公共文化活动的红色引领,深入实施红色文化精品工程,推动红色文化+经典文创+影视演艺产业发展,探索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的“丽水经验”和“丽水模式”,打造“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文化品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