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何卫宁:用新时代担当作为 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9 09: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用新时代担当作为 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何卫宁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作出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体现了市委的高站位、强担当和大自信。浙西南革命斗争史就是一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以向死而生的大无畏精神誓死挺进浙西南,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

  伟大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于引领激励伟大事业,最好的弘扬践行就是担当作为。组织部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担当起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的职责使命,既要为趟水开路、创新示范的“先遣队”鼓劲,更要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挺进师”撑腰,以组织担当带动干部担当,进而感召270万处州儿女组织起来、集结起来,同心聚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国家公园标准试验区创建、大花园核心区建设等全局工作。一是让担当者放手干。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坚定地为担当者担当,及时为因敢闯敢试、担责负责而受到质疑甚至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容错纠错”等系列政策落实落地,让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干事。二是让担当者善担当。把“红色党建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具丽水特色的抓手,深化九项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学和做结合起来,将红色精神与伟大思想贯通起来,发挥“全域红区”和“两山”理念重要萌发地、先行实践地优势,培养党员干部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胜人一筹的绿色发展能力。三是让担当者受重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围绕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开展“出现场”纪实考察、“三服务”一线比选、“主战场”实战检验,大力选树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座精神富矿,如遂昌金矿历经千年绵延不尽,必将融入广大丽水人民的血脉中代代相传,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座矗立在万千处州儿女心中的丰碑,如江浙第一峰黄茅尖成为浙西南地标,每每想到念到,都能鼓舞人心、激励担当。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组织部门将自觉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辟丽水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