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柳向阳: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为“纪检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9 09: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为“纪检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丽水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柳向阳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浙西南人民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优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带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纪检之干”践行“丽水之干”,加快推进清廉丽水建设,永做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必须坚持以忠立命不动摇,为“纪检之干”注好魂。忠诚使命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深刻的内核,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命之本。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使命的思想灵魂,努力锻造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要立足丽水实际,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实现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两个绿水青山”。

  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为“纪检之干”赋好能。求是挺进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突出的特质。稳中求进是纪检监察工作总基调,与求是挺进高度契合、本质相通。要坚持稳中求进,适应“时”与“势”的变化,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政治定力,保持高压态势,保持稳扎稳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不断积小胜为大胜。要持续深化“三转”,统筹推进“三项改革”,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为“纪检之干”立好根。植根人民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最重要的指引。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执纪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基础。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聚焦群众痛点焦点难点,深化扶贫、民生等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