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陈豪:努力闯出“红绿”融合发展新蓝海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08:5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努力闯出“红绿”融合发展新蓝海

  中共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 陈豪

  伟大的精神力量,是一个时代的旗帜,更是发展前进的不竭动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发出“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动员令,指引未来、催人奋进。莲都是丽水“长子”,立足新时代,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努力闯出“红绿”融合发展新蓝海。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信念,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之魂。对党忠诚、使命必达,是共产党人至高无上的优良作风和血脉传承。我们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磅礴伟力,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切实增强对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使命价值、使命方向、使命实践的认识,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和运用“两山”理念这一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努力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

  以过硬的政治定力破难攻坚,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之旗。过去干革命需要流血牺牲,今天谋发展也少不得斗争精神。我们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昂扬的发展斗志,对标市委赋予莲都建设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科创“四个中心”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为取向,坚定高质量绿色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打好“思想大解放、路径大明晰、布局大优化、政策大创新、招商大出击、项目大推进、工作大落实、服务大提升”组合拳,创新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在市区经济体、在“一带三区”新格局中,实现总量占比和贡献度两个增加,永当全市协同发展的“火车头”。

  以深厚的政治情怀践行初心,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之基。浙西南革命斗争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智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高标准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团结和引导全区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让绿水青山这一“金饭碗”更富成色和暖色。

  风正好扬帆。我们定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心无旁骛埋头干,奋力争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