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张壮雄: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指引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指引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共遂昌县委书记 张壮雄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树起了精神旗帜、注入了强大动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宏阔伟力,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奋力续写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灵魂,守正锻造新时代挺进师。我们将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切实扛起“四个第一”的使命担当,以“八大行动”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落实“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我们将坚决破除党员干部思想禁锢、路径依赖、难以作为“三座高山”,在科技赋能、城市更新、工业复兴等领域组建八支新时代挺进师队伍,集中力量打赢八大战役,努力挺进“以干得助”的新境界。

  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旗帜,创新驱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我们将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求是挺进的发展特质,用好三把“金钥匙”,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着力培育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材料等产业,重点攻坚研发经济、分时经济等新经济,推动“三创”融合, 加速动能转换。以人才集聚赋能城市提升,打好大搬快聚、城市更新、人才招引等组合拳,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推动战略资源要素集聚,实现城市能级战略性提升。以差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科学处理好乡村活化和退化的关系,有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全力推动红绿融合发展,推出一批情境乡村、特色聚落,打造旅居、团建、研学、会议四大精品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

  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基础,引领群众实现美好生活愿景。我们将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植根人民的价值追求,围绕全生命周期的民生需求,树立“客户经理”思维,聚焦教育提质、医疗改革、创业就业、消薄扶贫等民生热点问题,推动“三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和民生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遂昌在“两山”发展新时代奋勇前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