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陈重: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争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排头兵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09: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争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排头兵

中共丽水市委常委、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陈 重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既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言书,也是引领方向、催人奋进的冲锋号。景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争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排头兵,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奋力推进景宁加快发展,奋发赶超。

  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系统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全县上下持续掀起弘扬践行热潮。在前期全面收集、整理、归纳景宁革命史料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中的景宁元素、忠勇精神,总结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对推动景宁发展的重大实践意义,以丽水、景宁本土的这一精神财富为畲乡发展注魂赋能立根,引领激励畲乡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实干奋进。

  坚毅忠勇笃行。不断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实干的力量、奋进的动能,忠勇担当、创新实干推进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把全域旅游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深入推进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全力推动云上天池、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李宝洞宫畲王寨、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景宁600”生态农业体系;加快打造丽景民族产业园、澄照创业园两大生态工业平台;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问海借力,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强化山海协作;统筹推进教育、交通、卫生、养老、平安等民生事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坚定赶考奋进。深刻理解把握“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三位一体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精髓实质,进一步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灵魂,坚决扛起努力在全国民族自治县中继续走在前列和与全省其他县(市、区)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坐标轴”的新时代历史使命;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旗帜,继续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不断攻破赶考路上的一道道难关,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基础,坚守“安暖和”的民生情怀,持续推进“三服务”,以赶考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畲乡发展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向党和畲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