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砥砺奋进“慨而慷”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16:1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30日,丽水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丽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市委书记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号召全市上下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永做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92载不畏艰险,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92载风雨兼程,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处州儿女从战火纷飞走向和平年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西南革命精神将继续指引丽水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为的举措推进“丽水之干”。

  坚定脚步、接续奋斗,忠诚使命不迟疑。“瞭望前方,虽然看得见彼岸,但不击楫勇进,就不会抵达。”透过23年波澜壮阔的浙西南革命斗争史,可以窥见,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高擎理想旗帜、燃旺信念火炬,以对使命的绝对忠诚,“为有牺牲多壮志”,舍弃小我、成就大我,才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今天,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机遇期,处州儿女更应该牢牢记住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开辟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

  激流勇进、乘势而上,求是挺进不停歇。“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论是浙西南革命火种的播撒,还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临危受命,亦或是浙西南全境的解放,共产党人都为此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勇立潮头,我们更应该以求是挺进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我们更应该以求是挺进的意志品质披荆斩棘;勇挑重担,我们更应该以求是挺进的思想境界攻破壁垒。做活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这篇大文章,为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打造强大引擎。

  担当有为、心系群众,植根人民不动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203次,“群众”一词出现43次,充分彰显出人民群众在习总书记心中的分量。浙西南革命斗争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关切。当革命先辈需要隐蔽之际,群众主动提供居所,为其躲避敌方追捕;当革命先辈需要传递消息之时,群众不惧枪林弹雨,圆满完成任务。立足当下,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福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普照大地。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以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财富,为“丽水之干”这一丽水最是紧要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凝聚起推动丽水前进的磅礴伟力,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