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争做“三心”好企业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企业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丽水企业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目标,要不断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养分,做到恪守初心、打造匠心、守护良心,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中,争做“三心”好企业。

  恪守初心,坚持绿色发展主基调。企业的初心就是要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当前我市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于“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的基本市情,各企业家必须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坚持以“绿色产品”带动“绿色产业”,加快打造“绿色产业链”,进一步营造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生动局面。

  锤炼匠心,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匠心就是专注品质、求是创新的奋斗精神。当前我市扎实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丽水市生态工业发展“31576”五年行动计划》《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不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企业要把握机遇,激流勇进。一方面,要注重立品质。加快新技术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注重求创新。要准确把握互联网大趋势,做好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文章,为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赋能。

  守护良心,唱响可持续发展主旋律。企业发展要价值更要价值观,要追求价值更要引领价值。各企业家应当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一方面,要恪守法律底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管理;另一方面,要积极弘扬正能量。比如,加强校企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摇篮;助力希望工程等公益项目,点亮社会爱心等。只有真正做到植根人民,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点,才能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叶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