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让青春力量涵养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0 08:5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回眸90多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无数正值青年的革命先烈在丽水这片土地上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着厚重的革命史诗。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为有牺牲多壮志”是青春力量一往无前的鲜明写照。他们为初心而颠沛流离,振臂高呼“可爱的中国”;他们因使命冲锋在前,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就是青年干部应有的担当,应有的蓬勃朝气。

  理想的价值在于坚守,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青年干部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态度,拿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涵养忠魂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无论胜利与困难、顺境和逆境,都要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向阳而生,逆风前行。青年干部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以奋进者的姿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解难题、克难关、闯新路。不拘泥于环境,不囹圄于视野,不桎梏于定势,在工作中要敢于突破常规,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在现有成果中敢于怀疑,敢于开创,要不怕失败,不畏质疑,勇于尝试,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冲破暮霭朝雾,彰显盎然锐气,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明天,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青春奋进正当时,我们迎来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当下,需要更多涵养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青春力量。未来,愿你我都能勇立潮头,不负韶华,在丽水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上镌刻下不悔的青春痕迹。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钟佳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