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汲取磅礴伟力 书写时代答卷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8 09: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一

  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十二个字,字字铿锵,字字千钧。

  向着“两山”进发,走好“两山”新路,肩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家试点的责任和使命,实现绿色跨越发展,昂首迈进新时代,对丽水来说,这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到的事情。没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没有百折不挠定向东的韧性,没有千难万难终可破的能力,这份伟大事业都难以成功。

  浙西南革命精神正是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发展动能。唯有从伟大精神里汲取磅礴伟力,我们才能书写好这一份时代答卷。

  二

  过去的每一分努力,终会在前行的征途中,体现出独特的价值。更遑论在开天辟地的伟大时代里,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历经岁月磨砺所孕育出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对丽水来说,这是一座弥足珍贵的宝藏。

  在当下的丽水,生机勃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如浩荡东风,吹拂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处绿水青山,将丽水的过去与现在,最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丽水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从伟大精神中汲取磅礴伟力,丽水书写时代答卷就有了最雄浑的根基,前行的脚步就有了最坚实的传承。

  从过去到现在,我们一路走来,奋力前行。从现在到未来,我们意志坚定,目标始终无比清晰。

  三

  立足当下,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丽水殷切嘱托的科学实践,是擦亮“红色浙西南”底色、汇聚“丽水之干”磅礴伟力、吹响奋斗前进号角的重要行动,是革命老区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的积极探索。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迫切需要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具丽水本土的精神,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

  忠诚于信念和使命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灵魂。丽水是“两山”理念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肩负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排头兵的职责,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铭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牢固树立起绿色发展坚定、执着的信念,坚决扛起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的重大使命。

  求是挺进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科学求是精神同勇猛顽强的革命意志有机结合起来。

  当前,丽水正处于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推进以“绿起来”首先带动“富起来”,进而加快实现“强起来”的关键时期,面对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一方面要高扬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奋勇挺进精神,保持不畏艰难、毅然挺进的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胆魄,不断破解阻碍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等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运用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力争在健全GDP与GEP相互转化、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及政策体系上率先取得突破,以拼劲、闯劲、干劲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

  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植根人民,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立足新时代,丽水全面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在“丽水之干”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同时,要充分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主体作用,调动人民群众在干事创业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个社会成员都积极参与到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的进程,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在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上奋勇向前。(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