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大家谈  正文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家谈|勇敢干 踏实干 精致干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4 09:4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余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独立开创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这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后中国革命处于最低潮时候,南方游击战争处于最艰苦、最困难的斗争阶段,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南方唯一新建立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在全国党史上具有典型意义。丽水是一个所有县(市、区)都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这在全省是唯一的,在全国也为数不多。

  丽水是浙江革命的摇篮之一,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伟大行动中,革命本色不能丢,军人精神不能忘。虽然同年9月,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遭受国民党重兵“围剿”,但红军挺进师依然顽强坚持革命武装斗争,有效保存了南方革命的火种,直至1937年抗战爆发。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气势汹汹的敌人,红军全体将士同仇敌忾,因地制宜,有勇有谋,创造出了许多“红色战术”,粉碎了敌人的阴谋。

  84年后,我们一齐奋战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音。全体丽水人民以求真务实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在新时代前进的号角下,我们要一丝不苟地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要勇敢干,要踏实干,要精致干。以勇者摧枯拉朽般的气势,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真正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者无惧。不管身处何位,身居何职,都会在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难和阻碍,这是一种考验。有些人选择了“自动避让”,也有人选择了“迎难而上”。不向任何一个困难低头,就是当年红军将士播种在丽水大地上的一颗宝贵种子。时至今日,我们要积极发扬这种奋勇当先的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实事求是,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也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因此,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重“实干”。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广大群众实际需求为目标,摸索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出成绩。

  精益求精,既是一种工作精神,又是一种工作态度。没有“精”的执着追求,就没有完美的创造与飞跃。当前,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也都还存在一些瓶颈,需要各个能工巧匠去精心雕琢。破旧立新,独出心裁,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以丰硕的成果来彰显“丽水之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